图文:新年开局45只基金扎堆分红
2018-01-15 07:5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蔚

    2018年伊始,基金市场又迎来了季末年初的分红旺季。一些在2017年股市、债市取得好成绩的基金纷纷选择在开年进行分红,无论是分红的基金数量还是可分配的金额都非常可观。根据分红公告统计发现,2018年已有45只基金宣布分红。

    1 东证睿阳分红最为慷慨

    开年以来,基金分红公告铺天盖地而来。仅1月10日一日就有22份基金分红公告面世,不少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齐齐分红。
    记者发现,交银施罗德有5只基金在1月10日扎堆分红,是2018年以来分红基金只数最多的公司。其中交银稳健配置混合最为突出,分红总金额达60395万,每10份派息2.07元。据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的公告,本次分红为对2017 年度基金利润实施的第1次分红。
    从金额上来看,东证睿阳的分红最为慷慨。东证睿阳2017年度收益涨幅54.01%,表现颇为优秀,将以1月15日为权益登记日进行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将派息3.43元,此次分红为2017年度分红。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东方红睿阳混合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146.11%,总计分红3次,截止2017年12月31日,基金规模已达9.06亿元。
    为什么每年1月份都是基金分红的密集期?记者了解到,因为每年一季度都是公募基金分配去年收益集中时间段。如果基金合同约定每年至少分红一次,在满足其他分红条件的情况下,该基金的收益分配基准日的最后期限,不得晚于当年度的12月31日。这样的话,红利发放日就不得晚于12月31日之后的15个工作日。

    2 稳健收益类基金分红可能性大

    据了解,基金分红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分红给予投资者更多选择,如果不看好后市可以选择现金分红,落袋为安;如果比较看好,则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红利再投资的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
    可以说,是落袋为安还是继续投资,既考验投资者也考验基金经理对后市的把握。“一般来讲,稳健收益类的基金,规定分红的可能性会大一些,而债券型基金合同里规定分红的比重较多。”一私募基金经理称,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可以查阅基金发行合同进行了解。
    比如,中信保诚基金旗下的信诚惠泽债券型基金就约定,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封闭期内,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且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90%。而2017年以来涨幅超70%的招商中证白酒则在发行文件中称,存续期内,该基金(包括招商中证白酒份额、招商中证白酒A份额、招商中证白酒B份额)不进行收益分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