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立首个工程“120”平台
2018-01-15 07:5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沈培荣)人突遇疾病,可拨打全国统一急救电话“120”。城市道路、桥梁、地铁等基础设施“生病”了怎么办呢?前日,工程医院华中分院(武汉)成立,填补湖北系统性保障基础工程设施运行安全领域的空白。
    堤防、地铁、公路、桥梁、地下管网等基础工程设施,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也像人一样会老化生病,其病害险情种类繁多、成因复杂、诊治困难,维修时也受制于多重因素,必须打破行业界限,搭建开放共享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表示,工程医院集“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于一体,汇聚国内外一流专家、特色技术与典型案例,将建设三大科室:综合科室,专业科室,特色科室,随时应对基础设施抢险。工程医院将提升武汉、华中地区在全国基础工程设施检测修复与应急抢险技术研发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