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期末考变身“游园会”
2018-01-18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李洁)语文期末考试就像在游乐场里玩“闯关”游戏,一个个漂亮的小印章见证学习与成长。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育才第二小学看到,学校500多名一年级小学生正在开心“考试”。
    一年级四班的周凯文同学从16个福袋中选择了“风”字,有条不紊地背诵完诗人李白的《古朗月行》节选后,得到了一个大拇指的小印章。”“这样的考试太好玩了。”学校把四间活动室用气球、彩带等装饰得五彩缤纷,充满了童趣,考试内容分别被“藏”在六个情境项目中,孩子们可以轻松运用所学过关。
    此次,江岸区教育局在区内的育才二小、新村小学、鄱阳街小学、黄陂路小学、三眼桥小学、解放小学等6所不同规模的学校,试点这种“情境评价”,也是为了让学生们在情境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不要一开始就陷入“刷题”。
    “让学生进入小学后开好头,起好步,会读书,会写字。”江岸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范学英表示,如果试点效果好,下一步将在全区推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