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众网友直呼:这才是真爱啊!
2018-01-18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本报官方微博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一对红安情侣订婚后,女子查出盆腔有一颗非常凶险的肿瘤,如不切除将威胁生命,但切除手术风险极大。未婚夫得知其病情后,坚持先举行婚礼再手术。这则新闻经楚天都市报推出后引发巨大反响,数十万网友读完感动不已。
    上周,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外科采访时,无意中听医生说有一位年轻女患者病情非常凶险,多个科室联合手术才把一颗如篮球般大小的肿瘤切除,不过很遗憾,由于肿瘤突破了腹壁肌肉,手术后缺损面积太大,只得使用人工补片。补片和腹壁疤痕没有弹性,随着胎儿长大腹部承受不住,因此她今后做母亲的概率几乎为零。听到这则又幸运又不幸的消息,记者进一步追问,那女患者是否结婚?家属特别是丈夫如何面对这个不幸的现实?在和女患者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得知了治疗背后的故事,并采访到她的丈夫、手术医生等,还原了这个温暖感人的故事。
    采访结束后,未婚夫、红安小伙周齐(化名)提出一个小要求:自己的哥哥前年患癌症去世,为了不让尚未走出丧子之痛的父母担心,妻子的病情和不能生育的情况至今向父母保密,希望报道时使用化名,并避免正面出镜。记者也满足了他们的要求。这则新闻见报后,也有不少市民给武大中南医院打电话,询问这对夫妻的情况,提出希望帮助他们的想法。
    在本报官方微博和企鹅号平台上,不到两天时间,这篇新闻的点击量已超35万次,这对夫妻故事让不少网友直呼“这才是真爱”,并对他们送上诚挚祝福。网友“ta清净”说:果真是个好男人,这个女人不幸中有厚福。网友“ccc王驰”表示:我也要嫁给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男人。网友“85-小风子”说:拥有这样的爱情,此生足矣!
    昨日,周齐通过记者向广大网友表达谢意。他表示,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大幸福,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难关都会共同面对,不弃不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