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发布车辆数据管理平台携手武汉政府打造共享单车行业新标准
2018-01-18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1月17日,共享单车企业ofo小黄车宣布上线全新的奇点城市慢行交通管理平台,将ofo城市、单车、热力分析等智能大数据信息全面向武汉等20个城市开放,携手政府实现共享单车城市运营科学管理,树立共享单车行业新标准。
    发布会上,ofo小黄车与武汉等20个城市政府管理部门正式签约接入其管理平台,未来还将向全国200个城市开放。据悉,这是政企共享共治的共享单车车辆数据管理平台,标志着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发展至今,终于探索出政府和企业共治共赢的城市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并将成为推行全行业的标准配置。
    据ofo小黄车武汉总经理赵斌介绍,奇点城市慢行交通管理平台能够实现车辆自动管控。在实时掌控车辆位置的前提下,平台会智能计算当前区域内最合适的车辆总数,一旦车辆总数超过正常值,系统会立即开始自动发送信息预警,并直接发送调度指令给线下运维师傅。“这比起以前的人工调度要更加精确、更加快速高效。”
    据悉,随着该平台的不断完善和丰富,未来,城市管理人员可随时在手机或其它设备上查看某条道路的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情况,与ofo运维人员实时沟通。
    此次ofo奇点城市慢行交通管理平台的发布,实现了政府和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密切协作,同时为城市交通体系的规划提出现实可行的数据依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