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展长江干流沿线水污染治理审计
2018-01-21 08: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通讯员刘启寿实习生陈翔宇)前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确定今年的13项审计任务,其中,将围绕推进长江大保护行动强化资源环境审计,对我省长江干流沿线16个市县水污染治理开展审计。
    2017年,全省共审计和调查8393个单位,查出各类违规资金391.3亿元,已处理上缴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111.58亿元,追回被挤占挪用资金39.19亿元,审计核减投资额77.98亿元。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012件,推动健全完善制度248项。问题整改率达到新高,相关责任人被追责问责748人。
    今年,我省计划安排13项审计。重点包括:围绕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持续开展跟踪审计,围绕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深化财政审计,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好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围绕推进长江大保护行动强化资源环境审计,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
    其中,民生审计方面,继续实行对全省37个重点贫困县和60个插花地区扶贫审计全覆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关注政策落实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揭露查处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促进真脱贫、脱真贫。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社保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持续做好110个县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组织开展23个贫困县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专项资金审计,揭露查处滞留欠拨、虚报冒领等问题,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
    资源环境审计方面,将组织对我省长江干流沿线16个市县水污染治理审计,重点关注市县领导环境保护责任制和河湖长制落实及履职情况、水岸线管控、水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资金管理和项目推进等情况,推动我省关于长江干流水污染治理各项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今年,我省还将组织开展市县区和省直部门、高校、企业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市县区党政领导干部和相关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