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豪先声夺人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邓鹏伟)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赛第1局昨在位于东京的日本棋院战罢。我省小将谢尔豪五段执白180手中盘击败日本的井山裕太,在三番棋决赛中先下一城。
    执黑棋的井山裕太在布局阶段下得积极,从左上角断开白棋后,井山定型效果不错。不过随后谢尔豪在左边的战斗中稍稍获利。井山裕太此时有了紧迫感,很快在右下角祭出“碰”的强手,准备挑起争端。谢尔豪没有退让,选择迎战。不过白棋被分断成两块,谢尔豪不得不选择弃子。取得一定战果的井山裕太此后下得有点保守,谢尔豪关键时刻经过一番仔细的思索,在右上方对黑棋下出“致命一击”,井山裕太没能找到有效的手段防下这次进攻,瞬间崩盘。行至180手,谢尔豪执白中盘获胜。
    第二局的比赛将于7日继续进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