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好多“洋年货”飞来武汉
2018-02-07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天河机场航班抓紧转运“洋年货”

    □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通讯员沈蕾宋洪超娄凡颜俊武

    年货春运已开始走旺。昨日,记者从天河机场了解到,南航、东航、国航,以及友和道通、顺丰等多家航空公司在汉年货运输旺盛,不少“洋年货”坐飞机来汉。其中,仅南航湖北分公司货运部1月26日至2月5日,日均货物出港量已达100吨,最高的一天达到130吨。

    受雨雪天影响年货空运增多

    受近期低温寒冷和雨雪天气影响,电商货物、生鲜类等年货多选择空运。
    据南航货运部介绍,空运的年货多为龙虾、鱼类、贝类、手机、服装、坚果礼盒等。

    “洋年货”增量明显

    国内最大的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发布的2018年洋年货地图显示,海外商品在传统年货中的占比达63%,南航武汉国际货物进港量也较往年同比提升近30%,经南航、东航、顺丰等处理的跨境类电商货物明显增长,主要有糖果、坚果、饼干、奶粉、日用品以及水果生鲜等,这些货物到达分拣后经武汉转运至湖北各地市。

    春节遇上情人节,鲜花运输暴增

    针对今年“2.14”情人节与春节重叠的情况,天河机场预计鲜花将在春节前集中运输,成为空运的一大热点。目前,南航货站已经开通鲜花进港绿色通道,将昆明等地运来的鲜花优先分拣,方便客户随到随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