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
2018-02-07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引导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
    习近平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多党合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中共中央决策提出参考。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要引导广大成员正确认识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协助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习近平强调,领导13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中国共产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执政本领建设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同志们要把参政工作做好,也要不断提高本领。要加强民主党派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增进班子成员团结,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习近平希望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代表人士教育培养,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