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道三期建设全面启动
2018-02-11 08: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慧敏)2月10日,武汉市召开东湖绿道三期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快精品示范线路建设,全面启动三期工程。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按照“生态最好、风景最美、文化最浓、人气最旺、保障最优”要求,着力提升文化内涵,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将东湖绿心打造成“生态之心、人文之心”,塑造“一心带百湖”生态格局。
    去年年底,随着73公里绿道二期建成开通,东湖绿道实现全线贯通、扣环成网,总长达百公里。按照部署,今年,武汉将继续推进东湖绿道三期规划建设,重点对已建成的一、二期进行文化、环境、配套、运营等方面综合提升,带动东湖整体协同发展,为打造世界城中湖典范、世界级城市生态绿心奠定基础。其中,13公里精品示范线路将按最高标准率先实施建设。
    陈一新指出,高水准推进东湖绿道三期建设,要处理好高原与高峰、主体与多元、生态与人文、现代与传统、水路与陆路、严管与惠民、免费与创收、时序与进度等关系,推进中国气派、荆楚风采、武汉特色、东湖神韵的全面融合。精品示范线路建设要重点完成八方面任务:一是彰显绿心“文化”,建设一批特色文化景观,举办一批主题节会活动。二是实施生态“美化”,推进湖景、路景和绿道沿景美化。三是推进山体“彩化”。四是实施艺术“亮化”,加强内部景观亮化,策划东湖灯光秀。五是推进游览“捷化”,完善线路引导,提升东湖可进入性。六是实现旅游“智化”,推动免费WIFI提速升级,率先启动5G基础设施建设。七是加快水体“净化”,加大水污染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八是实现管理“优化”,丰富游览项目,提升公共服务,加大综合整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