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绿灯仅10秒 居民赶地铁遭遇新烦恼
2018-02-11 08: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地铁阳逻线通车之后,对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的居民来说是一件大喜事,令人烦心的是,地铁站位于汉施公路以北,而居民区主要位于公路南边,去地铁站还得横穿马路,可汉施公路车流量太大,过街绿灯只有10秒,很多居民甚至涉险闯红灯。昨日,家住武湖街的李先生说,要是有座过街人行天桥就好了。
    李先生介绍,去年年底地铁阳逻线通了之后,不少武湖居民都选择乘坐地铁出行。可是,阳逻线武湖站位于汉施公路以北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武湖街的居民区主要在南边,还有部分新小区位于车站西北。大部分居民去地铁站得穿过汉施公路与庙咀交会的十字路口。因为公路车流量大,有许多大型车辆经过,大家过马路时提心吊胆。尤其是从公路南边横穿马路,绿灯时间非常短,很多人频闯红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此来到阳逻线武湖站探访,从该站出来就是汉施公路,需要步行4分钟才能到过马路的十字路口。汉施公路不时有大型车辆经过,过街的绿灯只有10秒,红灯长达1分50秒。有的乘客在路边等了一会儿,见过往车辆少了一些,就闯红灯过了马路。在路边执勤的一名协警说,该路段车流量很大,如果将红灯时间缩短,就可能导致堵车。正准备过马路的韩女士说,她经常坐地铁去汉口,过马路时绿灯时间太短,有时就跟着别人一起闯红灯,看到那么多大型车辆来来往往,其实心里挺害怕的。乘客冯先生说,汉施公路旁边还有小学,如果能建一座横跨公路的人行天桥,不仅可以方便乘客,还能保证学生的交通安全。“我宁可爬天桥也不愿意冒着危险过马路。”冯先生说。
    记者就此联系了武湖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称,此前就有居民反映类似问题,目前街道办已向黄陂区发改委申请立项,修建过街人行天桥,如果批复通过,会组织动工修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