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跪地哥”曹勇被授武汉警星
2018-02-13 08: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曹勇在指挥交通
    图为:曹勇跪地将衣服铺在车轮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邓钢 杜泽文王辉)数次摔倒,数次爬起,数次跪地垫衣,直到将轿车推出险境。武汉硚口交警曹勇推车时多次摔倒又爬起的“狼狈”照,刷爆武汉市民的朋友圈,引发全国媒体关注,被网友誉为“跪地哥”(本报曾连续报道)。2月12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签署命令,授予曹勇“武汉警星”荣誉称号,记个人二等功。
    曹勇系硚口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今年42岁。1月27日清晨7时不到,他和15名同事守在江汉一桥,配合城管部门融雪除冰。在上桥位置,坡陡、雪厚、路滑,车辆通过时不仅爬坡难,还易打滑、后溜。不少车辆打滑难行,交警就帮助推车。
    为了那辆车牌号为鄂AC76R7的轿车,曹勇吃尽了苦头。由于轮胎打滑实在推不动,他从一辆依维柯车上借来一件衣服,然后跪在地上把衣服铺在轮胎下,以增加摩擦力。随后,曹勇站起走到车后开始推,可是脚下太滑,一使劲又摔倒了。膝盖与地面“硬碰硬”,疼得他直打哆嗦。稍一缓过神,他又爬起继续跪地垫衣、起身推车、摔倒、再起身推车……摔了好几跤,才使车彻底解围。多名路过司机见状,纷纷摇下车窗,向曹勇竖起大拇指。
    1月28日,《楚天都市报》头版刊发图文报道《武汉交警“跪地哥”照片刷爆朋友圈》。随后,记者独家专访“跪地哥”曹勇,1月29日推出通讯报道,曹勇介绍“轿车底盘低,我的腰不好,跪在地上最方便。”1月3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纷纷聚焦武汉“跪地哥”曹勇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事迹。而那时,曹勇却在汉正街夜查部署综合整治方案,完全没时间看电视,更没料到自己会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