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家长只需支付一块钱就能为住院孩子做饭
2018-02-13 08: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儿童之家”里,同济医院医护人员买来食材,和家长一起为住院患儿包饺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蔡敏邓国欢李韵熙)同济医院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两室一厅的房间,摆放着灶具和大米、油盐酱醋。在这儿,只需支付1元钱,白血病患儿家长就可以给孩子做饭。这间由武汉市慈善总会、同济医院等单位联手打造的“同济未来儿童学校儿童之家”共享厨房虽然不大,却温暖着无数患儿家长的心。
    昨日,同济医院儿科血液病房的医生、护士们特意买来了面粉、肉馅,在“儿童之家”里和患儿家长一起包饺子,给住院的孩子们准备年饭。“建立儿童之家,为化疗间隙的白血病患儿家庭提供免费住宿,是我多年的心愿。”同济医院儿科血液病专科胡群教授说:“白血病患儿化疗的间隙一般少则两三天,多则一周,同济医院80%以上的患儿都来自外地,短短几天时间,家长带着孩子在医院和家之间来回奔波,既增加了孩子感染的几率,又加重了经济负担。”
    2017年12月1日,“儿童之家”共享厨房开始运营,提供水、电、天然气、灶具、炊具以及大米、油盐酱醋,家长只需支付1元钱就可以使用厨房用具给孩子做干净可口的饭菜。房间角落里还放着两张单人床,供紧急留宿。同济医院医护人员会定期到儿童之家检查卫生状况,告知家长患儿的饮食注意事项。渐渐地,病友们都知道医院旁边有这样一处“儿童之家”,一传十十传百,运行一个多月,有100多名家长来这里给孩子做过饭。
    “我带孩子来医院时还没有‘儿童之家’,只能到小饭馆租一个煤气灶做饭,做一顿饭收了我15元钱。”5岁半白血病患儿的妈妈王女士说:“有了这个厨房,我们方便多了。”
    每年春节期间,血液病房有近一半患儿不能回家过年,“现在有了‘儿童之家’,过年期间孩子们可以吃到家里的味道。”胡教授欣慰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