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2018-02-14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2月12日,习近平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看望慰问群众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初春的巴蜀大地,春寒料峭,蕴含着勃勃生机。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陪同下,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都市等地,深入村镇、企业、社区,考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汶川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发展情况,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13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了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四川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四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为中国这艘承载着13亿多人的巨轮前行立起了新航标。全党全国全社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参悟透、领会好,更好把握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要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习近平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要夯实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空间布局。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美丽山川和美丽人居有机融合。要增强改革动力,形成产业结构优化、创新活力旺盛、区域布局协调、城乡发展融合、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的发展新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