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大巴私自涨价 乘客集体抵制
2018-04-09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司机收车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王永胜)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从黄陂泡桐开往汉口的一辆大巴车私自涨价,原本13元的车费涨至18元,遭到众乘客的抵制。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向黄陂区运管所反映此事后,该大巴车被罚停运3天。
    市民何女士介绍,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她从汉口新荣村客运站乘大巴去黄陂区李集街的泡桐游玩,车费为13元。下午5时,何女士从泡桐的客运站乘大巴返回,大家上了一辆大巴后,等到5时20多分才出发。
    出发后不久,车内一名售票员开始收车费,称到汉口新荣村客运站要18元,到前川的票价也相应上涨。“来的时候不是13元吗?怎么随便涨价?”何女士等乘客疑惑不解,要求售票员拿出票据,但售票员称这是加班车,费用要上涨,没有车票。除了少数乘客交了车费后,大部分乘客拒绝多交车费。
    见车费迟迟收不上来,大巴司机中途两次停车,让乘客下车。之后,大巴司机又亲自来收车费,并与乘客发生争论,何女士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因为众多乘客抵制涨价,最后大巴车司机妥协,按13元的价格收费,将乘客送到了新荣村客运站。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向黄陂区运管所反映此事,该所迅速调查核实回复,该大巴的司机和售票员在运营时间外私自将车开出,并且私自涨价,存在违规行为。目前,已责令该大巴停运3天,并要求相关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对于大巴车的涨价行为,将移交物价部门作进一步处理。运管部门还会根据调查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