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民警扮情侣打掉职业扒窃团伙
2018-04-18 07:0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几名扒手(红圈标记)在街头徘徊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王威匡文华)凌晨,喝得醉醺醺的客人走出酒吧,倒地昏睡,一觉醒来,口袋被掏空。昨日,武汉警方介绍,反扒民警扮作情侣蹲守两夜,发现一个专盯醉酒客的扒窃团伙,昨日凌晨当场抓获5名嫌疑人。
    4月15日上午8时许,市民陈先生来到江岸公安分局大智街派出所报案。陈先生说,头一天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在中山大道一家酒吧喝酒。15日凌晨4时多,他喝得大醉,在酒吧门前找了一条长椅躺下,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身上的苹果7手机不翼而飞。
    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发现,陈先生在街头长椅醉倒之后,周围很快出现几名可疑男子。几个男子凑到他身旁徘徊,见陈先生一直没反应,其中一名男子坐到陈先生身旁的椅子上,偷走了他的手机。得手后,4名可疑男子立即分头穿小巷逃离现场。
    15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七大队接手此案,反复查看案发现场视频,发现这伙人专门盯着半夜走出酒吧的醉酒客,伺机扒窃。
    当天深夜11时,10多名反扒民警前往布控。便衣民警分散在酒吧周边,有的扮作情侣,有的扮作环卫工,布下天罗地网,但当夜没有发案。
    16日夜晚,民警们继续蹲守,17日凌晨1时许,一名酩酊大醉的中年男子从酒吧出来,倒在石凳上昏睡过去。不久,几名可疑男子慢慢靠近醉汉,逗留观察了10多分钟后,其中一名男子上前试探着推了他一把,见他无任何反应,迅速从其上衣口袋中偷走一部手机,若无其事地离开现场。周围布控民警立刻上前将该男子控制,当场从他身上搜出赃物苹果7手机一部。与此同时,其他民警将另外4名团伙成员抓获。
    经审查,团伙成员交代,他们一般在晚上零时以后纠合聚集在该酒吧周边,专门寻找从酒吧单独出来的醉酒客。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