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分20秒成功跨越“亚洲第一天坑”
2018-04-22 07: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第七届黄石铁山槐花旅游节迎来重头戏,新疆达瓦孜(高空走钢丝)第七代传人赛买提·艾散,用时24分20秒跨越“亚洲第一天坑”。 通讯员周国强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赵杰周国强)昨日,第七届黄石铁山槐花旅游节迎来重头戏,新疆“达瓦孜(高空走钢丝)”第七代传人赛买提·艾散,在没有任何防护下,用时24分20秒,跨越“亚洲第一天坑”,与4000余名游客一起体验惊心动魄的云端历险。
    位于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内的亚洲最大的露天采矿区,东西长2200米,南北宽550米,最大落差444米,坑口面积达108万平方米,被誉为“亚洲第一天坑”。本次挑战的主角赛买提·艾散是“达瓦孜”第七代传人中最优秀的代表,曾经创造高空钢丝倒立时间最长、倒走距离最长以及坡度最陡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但“亚洲第一天坑”对他仍是全新的挑战:脚下就是深邃的大矿坑,离地高度超过400米,坡度方面,钢丝本身落差超过50米,最高部分赛买提要一边在钢丝上前进,一边缓慢“爬坡”,最终抵达近500米以外的终点,这对于技巧、体力、心理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
    另一大艰巨考验来自天气。21日凌晨,黄石开始下雨,早上9点,更是大雨倾盆。好在上午11时天公作美,雨停了。零保护措施的赛买提手握长达8米的平衡杆站上钢丝,稳步出发。他步速很快,仅仅一两分钟就完成了前四分之一的路程。然而,随着坡度逐渐增加,行走在雨后湿滑的钢丝上难度越来越大,赛买提逐渐放慢了脚步,观众的心也一点一点揪了起来。视线中,赛买提的身影越来越小,走到约半程时,只见他停下脚步,竟然平躺在了钢丝上,引得现场观众大声欢呼,快接近终点时,他更是在钢丝上跳起了新疆的传统舞蹈!11时24分20秒,走完最后一段40度的最陡坡,赛买提的双脚稳稳落在了终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