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总流鼻涕竟是颅内“漏水”
2018-04-24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江维)周先生总是流鼻涕却误以为是鼻炎,断断续续用了好几种药都没有好转,近日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颅内“漏水”——脑脊液鼻漏。
    周先生今年58岁,家住武汉市硚口区宗关附近。最近几个月,他总是流清鼻涕。他自己判断可能是鼻炎犯了,便在药店买了口服、外用等几种治疗鼻炎的药,断断续续用了2个多月仍没什么效果。
    上周四,他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周先生流的不是鼻涕,而是脑脊液。“我们在鼻内镜微创下进行了颅底的修补,通过取腹部的脂肪把颅底的漏洞堵住。”接诊的章哪哪医生介绍,脑脊液是无色透明液体,略带粘性,肉眼看起来就像是鼻涕一样。
    耳鼻喉科李本农主任医师提醒,如果反复出现无明显诱因的流清鼻涕情况,千万不要盲目当成感冒、鼻炎治疗,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是否存在脑脊液漏,以防病情恶化,危及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