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多科联动保肾取出老人结石
2018-04-24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高龄姐妹花相约来汉旅游,妹妹中途肾结石发作,紧急赶往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寻求治疗,又因高危疾病缠身难以开展手术。为保患者周全,医院多科室协同“作战”,有惊无险地完成了无创取石手术。
    近日,76岁的一位婆婆在武汉旅游途中肾结石绞痛发作,听人介绍后紧急赶往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寻求治疗。对于该院来说,留下婆婆并为其做取石手术,无疑是接了个“烫手山芋”。若是贸然手术,术中可能诱发再次脑梗,而且心脏也有骤停的风险,外加2型糖尿病的病史,手术难度与风险非常高,术后感染极难控制。
    为保证手术万无一失,医院多科室专家联合召开了多次术前讨论会。在筹备了三天时间并制定了全方位预案后,婆婆的“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手术得以开展,其右输尿管上段结石和右肾积水问题一并得到解决。出院时,婆婆还领到老年结石病精准救助活动提供的1500元援助金。
  通讯员金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