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柜员一笔旧账难理清
2018-04-24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江西一家银行柜员因工作失误,将武汉女子苏女士的账号打印在了另一名客户的存折上,导致该客户损失一笔6600元的收款。事后,银行柜员垫付了客户的损失,至今这笔“旧账”一直难以理清。
    朱先生说,他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一家银行工作,2013年3月,武汉的苏女士来到银行异地取款,他给对方办好业务后,需打印出异地取款手续费凭证,但当时忘了打印出来。紧接着,当地市民刘先生来办理取款业务,朱先生在其存折上打印时,将苏女士的银行账户信息打印了上去。2015年7月,有人要给刘先生转账,刘先生提供了存折上的账号,对方转出6600元后,他一直没有收到。刘先生到银行查询才发现,自己存折上有两个银行账号,原本转给他的6600元已打至苏女士账户里。
    无奈之下,朱先生只好先垫付了6600元,弥补了刘先生的损失。他回头再去找苏女士,根据苏女士的账户信息,朱先生拨打她的电话,发现已停机。他让在武汉工作的亲戚根据苏女士办理业务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找到苏女士东西湖的家,在说明情况后,苏女士的母亲在跟她通过电话后,苏女士认为朱先生的亲戚是骗子。
    昨日下午,朱先生向楚天都市报记者提供的一份存折复印件显示,账户信息有两个姓名和两个账号,其中苏女士的账号在上,刘先生的账号在下,不仔细看确实容易弄错。朱先生提供了盖有银行公章的情况说明,证实他不慎将苏女士取款手续费收据打印到刘先生存折上,导致刘先生错把苏女士的账号报给他人,6600元转到了苏女士账户。当时,经向上级汇报,银行对苏女士的账户进行了止付处理,6600元一直被银行冻结。
    苏女士的家位于东西湖区东山办事处北陈家冲村7号。昨日下午,记者按照门牌号找到苏女士家,她的母亲说,女儿几年没回来了,她什么事都不知道,让记者直接报警,并拒绝提供女儿的电话。
    朱先生说,他也试着报过警,不过由于跨地域,金额也不多,当地派出所不好受理。这两年来,他忙于工作,加上对武汉人生地不熟,担心自己过来也是到处碰壁,就没抽身赶来处理。
    朱先生表示,这笔钱一直冻结在苏女士的账户里,如果苏女士愿意配合办理相关手续,他愿拿出600元作为酬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