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私购仿真枪被拘
2018-05-04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谢威宗姚琪)武汉一名软件工程师因痴迷网络枪战游戏,竟私自购买仿真枪收藏,还在其居住的房屋楼顶自制射击靶。昨日,沌口警方宣布已对该名商姓男子依法行政拘留。
    4月27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派出所接线报,辖区公司职工商某在网上购买多把仿真枪。民警核查发现,商某一共购有4把仿真枪,其中一把是替朋友所购,所购枪支均悄悄放置在其住宅楼楼道废弃纸箱内。民警找到这些仿真手枪后将商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商某交代,他是一名软件工程师,酷爱网络游戏尤其是枪战射击类游戏,在某游戏QQ群内发现有人兜售仿真枪,就以17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把,把枪带到单位向同事“炫耀”,同事也托其代购一把。在玩弄这些仿真枪时,商某觉得做工粗糙,又花费数千元买了两把做工更细的仿真气枪。为试仿真气枪的威力,商某想到楼顶天台很少有人上去,特地买了塑料子弹、气瓶和靶纸,自制一个射击靶台放在天台,练习“枪技”。
    民警提醒,我国《刑法》对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有严格规定,购买仿真枪也属违法。目前,商某因非法持有枪支已被行政拘留,其所购枪支交由相关部门作进一步鉴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