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卫生监测将比肩奥运
2018-05-05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 万凌 胡盼)昨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对外发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总体方案》,记者了解到,军运会对照“奥运标准”,口岸卫生监测将疾病防控覆盖全国。
    武汉市卫计委应急办主任周勇介绍,根据预案,军运会开赛前应急人员和物资储备全部到位,并且完成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培训和实战演练。在军运村、军运会场馆及周边开展病媒生物种类与密度状况的监测及消杀工作,把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相应标准范围内。同时,武汉军运会参赛团及出入境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交通工具上的食品、饮用水以及口岸区域的食品、饮用水、运动员携带的面包矿泉水都将接受卫生检疫和医学媒介生物监测。
    武汉军运会充分借鉴吸收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等大型国际综合性赛事医疗卫生保障的相关经验,逐步形成“武汉模式”。军运会期间,武汉地区的100多家医疗机构及军方组建的医疗保障专家团队将服务军运会,赛时将有近2000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军运会的医疗服务保障。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武汉医疗资源充足,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不会影响市民就医需求,同时欢迎具备医疗专业知识和良好外语交流能力的市民、医学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报名,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