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泉医院救护车涉嫌从事非法营运
2018-05-05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仙桃患者李进明因受重伤,急需从当地转到武汉大型医院进行手术。然而,远赴仙桃接他来汉的,却是虎泉医院的救护车——李进明并非要到该院治疗。途中,救护车工作人员不但收了高价,还开具了假发票(见本报昨日A05版报道)。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虎泉医院救护车涉嫌从事非法营运,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对涉事的两名医生拟立案进行调查。

  涉事医生将被立案调查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卫计委了解到,虎泉医院医生邹某承认其在2月11日,接到了仙桃第一人民医院陈医生的电话,得知李进明需转院到武汉。事后,家属向其索要发票,他向家属出具了假发票。当晚的驾车司机是其私自聘请,而随车医生张某则来自外院。该救护车涉嫌非法营运。
    另据执法人员调查,当时病人家属支付的3600元转运费,张某事后分得300元,司机得到几百元,其余归邹某所有。
    昨日下午,邹某、张某以及虎泉医院负责人前往武汉市卫计委再次接受调查。虎泉医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完调查后向记者表示,按照该院的规定,该院的救护车只能转运本院病人,院方不知道邹某利用医院的救护车去转运非本院病人。该院救护车违规喷涂“120”标识、违反规定接送非本院病人,都说明该院对救护车的管理存在很大问题。
    目前,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拟对涉事的两名医生立案调查;对医院擅自改变外观使用“120”标识的行为,依法移交给公安交管部门;对该救护车涉嫌非法从事营运的行为,依法移交给运输管理部门;对邹某开具假发票的行为,依法移交给税务部门。
    李进明的儿子告诉记者,昨日凌晨张某通过支付宝退还了3600元转运费。

  该救护车经常出入多家医院

    据记者调查,涉事救护车在2月11日白天,还曾在省内多地往返:当天凌晨2时40分许,从武汉到达蕲春,早上7时许又返回武汉;下午2时许到了黄梅,下午5时左右返回武汉。
    武汉的多家三甲医院都有该车的进出记录。在汉口一家三甲医院,4月1日至17日,该车就进出10次,每次少则停留十几分钟,多则一两个小时。该院工作人员说,从停留时间来看,该车明显是在转运病人。
    涉事医生张某也向记者承认,他曾经多次从外地转运非虎泉医院病人到武汉。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关部门对救护车应有设备、救护人员资质等有明确要求,使用和管理也有严格规范,收费也有标准。如果患者由不符合要求的救护车以及无资质的医护人员转运,有可能会在途中贻误治疗。加之病人不知道这些救护车的所属单位,一旦出现事故,难以找到对方追究责任。
    多名业内人士表示,正规急救机构和各大医院转运病人的力量不足,给这些小医院救护车进行非法运营留下市场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