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参加新高考论坛
2018-05-07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昨日,江城风急雨骤,却吹不走浇不灭大家到会的热情。千余人冒雨来到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以及武汉市育才高中,参加由楚天都市报和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共同主办,由武昌实验中学和新东方武汉学校承办的“新高考背景下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破除误解推进改革”论坛以及分会场活动。
    据统计,论坛主会场参会人数约700人,包括湖北省近百所示范高中学校负责人、教研室老师共500余人,以及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学院领导、招生负责人,以及50名家长代表。同时,在武汉第十四中学和武汉育才高中两个分会场,参会的家长约400人。
    在开幕式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施柯介绍,过去五年,新东方紧跟改革趋势,针对高考改革升级了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在不断选择下的学习需求,实现学员针对性需求;针对高考的人才评价,推出了学科水平测试项目,过去四年应用于浙江省近30万考生;针对新高考下的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推出了新东方人机对话智慧学习,目前应用于新高考改革城市的公立学校。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海峰、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原浙江省宁波中学校长李永培等专家,现场进行了主题演讲,涉及改革试点的新进展、高考改革带来本科阶段的教育改革、新高考下普高的课程设计和管理定位等多方面。同时,来自上海建平中学、北京八十中、青岛实验高中等外地高中的校领导,以及湖北本地名高中,如华师一附中、武汉外校的专家们,进行了主题报告、现场圆桌沙龙和互动。“能同时听这么多国内和省内知名教育专家解析新高考,非常难得。”家长代表刘女士介绍,女儿读初三,一直想考华师一附中。通过这次论坛,她详细了解了华师一附中在面对新高考所作的课程和管理改革,“这些信息都很有用,我已经做好笔记准备回去和孩子分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