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帮“老赖”卖鱼虾累得满头汗
2018-05-08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董志新 朱珊)记者昨从省高院获悉,在一起久拖不决的交通事故赔偿案中,安陆市法院执行法官经过两天蹲守,终于在一家菜场门口抓获逃避赔偿的严某。如果法官此时对严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则严某准备贩卖的一车鱼虾就会变质。法官于是帮严某贩卖,让严某受到感化,当天让家人送来2.6万余元赔款。
    2017年4月,严某驾驶无牌三轮车送货,途中撞倒沈某,造成沈某各项经济损失6万元。经法院判决,严某承担事故次要责任,应赔偿沈某2.6万余元。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找到严某,要求他履行赔偿义务,但严某以没有收入来源、无力赔付为由推诿执行,最后干脆关闭手机不接电话。法官多方走访得知,严某除打散工外,平时还捕捞、贩卖黄鳝和鱼虾。
    今年4月2日清晨,执行法官经过两天蹲守,在安陆市富丽菜场门口,将前来贩卖鱼虾的严某逮个正着。严某仍以没钱为由抗拒执行。根据规定,法官可以对严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这样一来,严某的一车鱼虾就会因此变质腐烂。法官当即决定,让严某卖完鱼虾,再对其拘留。之后,法官帮助严某将鱼虾送往三个菜场,直到中午才销售完毕。
    看着执行法官累得满头大汗,严某受到感化,愧疚地说:“没想到法院执法这么有人情味。我这就让家里人筹钱,把案件结了。”当天下午,严某的家人送来2.6万余元赔偿款,执行法官当场交到沈某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