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花5200元应聘模特半年下来只赚千元
2018-05-08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武汉一名大学生李薇(化名)反映,去年她去武汉千里谦寻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应聘兼职模特,先交了1200元拍模特卡,又交了4000元的宣传费,可半年下来,只赚了1000元,觉得上了当。

  找兼职赔了4200元

    李薇说,去年9月,她考到武汉读大学,家人给了7000元生活费,但她不想再依靠家里,就在58同城上找兼职。原本想找服务员或者发传单的兼职,没几天,武汉千里谦寻活动策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她,说招聘网拍模特,请她过去面试。
    李薇只有1.55米高,还有些微胖,从未想过做模特,但到了公司后,工作人员说她皮肤好,适合拍化妆品的广告,只需拍脸部。工作人员劝她拍模特卡用来宣传,李薇当场交了1200元,并拍了照片。
    第二天,李薇被喊到公司,公司一名穆经理说想培养她,模特卡相当于个人名片,但推广还要再收一笔宣传费,一年10800元,半年5400元,交了之后很快就能把钱赚回来。李薇留了一部分生活费,又交了4000元,其余1400元等兼职赚钱后再还。
    两次交了5200元钱后,开始一个月李薇接了几次活动,衣服、化妆品、手表、帽子的广告都拍过,每次收入少则200元,多则500元,三四次后就挣够了1400元,把欠公司的宣传费还了。李薇当时挺开心,觉得赚钱很快很容易,不过再往后接到的“业务”越来越少,每次拍照都是100多元,至今半年多,赚了不到1000元。今年3月至4月,李薇多次在微信中询问穆经理有无活动,穆经理要么不回,要么说没有,还说公司在装修。可她发现公司其实一直在招人,觉得自己被骗后,她要求退款,不过穆经理回复说,已经给她安排了活动,赚了1000元也算赚钱。

  公司已人去楼空

    昨日,李薇向楚天都市报记者提供的兼职艺员协议显示,“作为艺员,工资日结无底薪,艺员宣传资料是开展业务必备产品,有相关经验持有模特资格证、服装表演系毕业证书的,公司将免费拍摄制作宣传片;无经验的艺员需自行解决宣传资料问题。”
    在“58同城”网站上,记者查询发现,武汉千里谦寻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发布了多条网拍模特招聘信息,工作区域分布在武汉三镇。按照李薇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该公司所在的汉口解放大道武汉广场写字楼2408室,办公室大门关闭,里面空无一人,记者拨打公司人员电话,也无人接听。大厦物业人员称,这家公司已经关门几个月,关门前也没有装修。
    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记者看到该公司曾在今年1月被江汉区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之后于4月10日注销。江汉区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以来,接到几起关于武汉千里谦寻活动策划有限公司的投诉,工商部门通过公司登记的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上企业负责人,拨打电话刚表明身份也被挂断,建议投诉人报警处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