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10岁“肉食”男孩患上胆结石
2018-05-15 07: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10岁男孩是个纯粹的“肉食主义者”,父母在生活上从来没亏待过他。然而这种看似惬意的童年生活,却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近日,男孩被查出胆囊结石,不得不做保胆取石手术。
    男孩平时只吃肉,素菜完全不沾,并且家里从不限制他吃零食。上月初,男孩因持续腹痛伴高热症状,在恩施查出胆囊多发结石,当地医生建议切除胆囊,他父母担心胆囊切除后,会影响生长发育,便找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寻求保胆治疗。
    男孩入院后经数日的消炎处理,医生成功为他保胆,取出胆囊内直径1公分的结石及胆总管内多颗结石。而术后结石成分检测提示为纯胆固醇性结石,医生指出该结石成分与其摄入大量高脂、高蛋白食物有很大关系。
    沈章义提醒,家长疼爱孩子的方式绝不是放纵,不良的生活习惯及饮食结构,会给孩子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不光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还可在很大程度上预防胆石症的产生。 通讯员金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