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防提醒:夏季高温引汽车自燃 请为您的爱车配灭火器
2018-05-16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进入夏季以来,江城气温节节攀升,而夏季高温也直接导致我市汽车火灾增多。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车主多数情况下都束手无策。武汉消防提醒:注意以下六个事项避免自燃发生。
    1.警惕车内异味如果您在行驶中,闻到胶皮臭味或见到机罩盖边隙处和仪表台附近冒烟时,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检查燃油是否泄漏、水箱是否没水。
    2.配备有效灭火器
随车配备灭火器,学会使用,要注意检查其是否超过年限,过期要立即更换。
    3.做好日常检查注意电器设备接线柱、导线的连接、绝缘等是否可靠,还要检查燃油油管、制动液油管和动力转向油管的密封性,如果发现这些油管有渗漏现象要及时处理。不要在车内随便乱引电线。
    4.远离易燃物品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普通车辆更不要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同时注意保持发动机舱的整洁,不要积有过多油垢,否则其挥发后易引起火灾。停车时要尽量避开太阳暴晒的地方。
    夏季气温高、日光辐射强,消防部门提醒司机朋友,夏季行车还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5.熄火夏季行车应首先检查油量,燃油应保持在油表指示三分之一以上位置,因为燃油越少所产生的气阻也就越大,易产生熄火。
    6.开锅一般轿车水温表进入红色区域内时俗称水箱“开锅”表示水温过高,此时就不要再开车了,应当立即停车降温。
    7.爆胎汽车在高温条件下行驶时,轮胎散热慢,易使气压增高而引起爆胎,严重的将导致交通事故。
    珍爱生命关注消防,请关注武汉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学习了解更多安全知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