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从破损后视镜找到真凶
2018-05-17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刘宣)大年夜,四个蒙面男子冲进无辜村民家中持刀疯狂打砸,随后驾车逃离现场。昨日,天门警方宣布,依靠现场破损的汽车后视镜,成功打掉一黑恶团伙。
    2月18日大年初三凌晨1时许,皂市派出所接到天门市公安局110指令:文墩村一组有人手被砍断。所长张俊凯连夜集中警力,赶往现场。
    在案发现场,地上血迹斑斑,大门、窗户、车玻璃都被砸得四分五裂。受害人两根手指被砍断,已被连夜送往武汉治疗。
    据受害人回忆,当晚四名蒙面戴帽男子冲进他家见车就砸,见人就砍,夜色中看不清对方是谁。
    经过仔细收集比对,勘查现场的民警发现多出一个损坏的白色车辆后视镜。
    围绕受害人的社会矛盾关系,民警辗转武汉、京山、汉川等地,矛盾点都被一一排除。
    “破损的后视镜就是突破口。”张俊凯判断,正值过年期间,汽车修理厂都关门了,被损坏的车辆很可能上路行驶。
    通过调查走访,民警确定现场遗留的后视镜,属于白色现代牌新款途胜越野车。民警调取全市一千多个探头记录,对十多万辆汽车进行人工排查。经过两天夜以继日地比对抓拍照片,民警发现一辆疑似白色途胜越野车,2月18日下午6点多驶入市区,照片里能看到一男一女在车内。
    看到照片,受害人的家属和邻居都表示不认识。此时,副所长吴吉抓获非法持有管制刀具的刘某,随手把照片给他看:“你认不认识这个人?”“这不就是‘红红’么!”刘某答道,他是外地人,经常在天门唐街一带活动。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陈某,他妻子名下就有一辆白色现代途胜越野车。
    3月28日晚,民警连夜赶赴恩施,将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交待了其伙同罗某、钱某、雷某等人窜至皂市镇,将张某家物品砸毁后,砍伤他的犯罪事实。3月29日,嫌疑人罗某投案自首。通过对到案嫌疑人的审讯,一个以雷某为首的涉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
    5月10日上午,涉嫌寻衅滋事、雇凶伤人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雷某投案自首。据其交代,他打砸张某的原因只是因为今年1月,受害人驾车与他开的面包车错车时,将他的车别停了,于是怀恨在心,滋生出如此恶劣的行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