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防提醒:夏季暴雨来袭 如何安全行车
2018-05-17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武汉的夏季除了炎热的天气,还有说来就来的暴雨,开电驴的小伙伴会一身湿透,开四个轮的车友恐怕也不好过。那么暴雨天行车应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遇到积水,车辆被困又该怎么办呢?今天,武汉消防为您整理归纳五条暴雨天的行车建议,以供广大市民学习借鉴。
    1.被积水围困后,自救第一
    如果车辆附近水浅、距离安全地带近,通过初步判断,能够很快达到安全区域的条件下,应采取自救,避免越陷越深,水越积越多。如果积水较深,距离安全地带远,可以在车内等待救援,或爬上车顶等待救援,视情况而定,不要第一时间打车辆保险电话,要第一时间自救或者拨打报警电话。不要因财产有可能受损而忽视了生命安全。不要盲目下车,下车后应先拿雨具探路,以防掉入井盖或遇到障碍物摔伤。
    2.安全锤、浮力抱枕不能少
    进入雨季,应当在车内准备一些应急物品。安全锤、具有一定浮力作用的抱枕必不可少。安全锤应当放置在触手可及之处,可以用来砸碎车窗。在被积水围困时,应当用安全锤砸车窗玻璃的四角,而不要砸挡风玻璃 (挡风玻璃厚度是车窗玻璃的二倍,不易砸碎)。
    3.立交桥下、地势低洼地区应牢记
    立交桥下、路面低洼地区,由于地理位置较低,遇较大降水时,周边的主干线地势较高,积水短时间内无法排除,此时容易造成积水,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行车时就应该避免涉水前行。
    4.注意观察建筑工地遗留孔洞、下水道
    雨天行车应注意观察路面水流,如若有水流突然加速情况发生,要及时避让井盖。在路过建筑工地时,应注意观察地面是否有遗留孔洞,以防车辆陷入。
    5.勿盲目跟进,雨量小后再通过
    行驶在路况不明的地区,不要盲目跟进前面的车辆。当降雨量较大,视线受阻,路况不明,应尽量等待雨量减小后再通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