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通宵编程后突发失明
2018-05-2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吴晓敏 曹静)在年轻人热衷的520情人节前夕,程序员小王原本想自己编一套程序博女友开心,谁知程序编好后他却左眼突然失明,被医生确诊为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视网膜病变,浪漫的情人节无奈只能在医院度过。
    据小王介绍,他是武汉一家IT公司的程序员,此前因为赶项目进度连续加班几天,冷落了女友,于是准备在520情人节这天用心给女友送一份礼物来弥补。想着平时衣服、包包送了不少,今年他准备另辟蹊径,为女友设计一个表白程序,于是不顾多日的劳累,在5月19日这天通宵编写程序。
    从19日下午1点到20日凌晨4点,小王除了上厕所外几乎没离开电脑一步,凌晨4点终于编完一套程序,然后带着兴奋入眠。20日早上8点,小王醒来后发现自己左眼中间像被什么黑东西遮住了。“当时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可起身却不小心把水杯碰倒,水杯咣当落地,脚被淋湿了才发现不是在做梦。”随后他被朋友送往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就诊。
    该院眼底病科主任胡庆华诊断,小王左眼患的是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视网膜病变,简称“中渗”,随后为他进行了对症治疗。一段时间后,小王的视力将会恢复正常。
    为何年纪轻轻会突然失明?胡主任介绍,“中渗”发病很突然,平常眼健康的普通人也可能突发,这种病常见于青壮年,当人通宵熬夜感到非常疲劳或紧张时,眼部的脉络小血管会出现供血不足,会引起视网膜的色素上皮细胞本身所具有的屏障功能受损,使视细胞不能正常发挥功能,进而导致视力突然下降。
    胡主任提醒大家,不要过度用眼,切忌“目不转睛”,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有高度近视或其他眼底病患者最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眼底检查,防患于未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