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小白泪别诺坎普
2018-05-2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体育场上出现的小白名字和球衣号码

     22年,32个冠军,这是伊涅斯塔(小白)在巴萨交出的完美数据,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小白终于到了说再见的这一天,他哭得像个孩子……

  告别——致敬伊涅斯塔

    昨日巴萨与皇家社会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伊涅斯塔的告别战。比赛开始前,诺坎普看台就用纸板拼出了“永恒伊涅斯塔”的字样。巴萨32冠功臣,在离愁别绪和感动之情交织下,开启了巴萨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巴萨立刻举行了夺冠庆典。教练组和工作人员分别站在中场线两旁,巴尔韦德随后亮相。主持人感谢了赛季中途离队的马斯切拉诺、拉菲尼亚和德乌洛费乌,巴萨球员们按照号码顺序依次亮相,所有人都身穿伊涅斯塔的8号战袍。
    最后三个现身的,依次是第三队长布斯克茨、第二队长梅西和第一队长伊涅斯塔。在伊涅斯塔出现时,巴萨所有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已经为他完成了列队。作为队长,伊涅斯塔举起了西甲冠军奖杯,这是他在巴萨第32个也是最后一个冠军。
    今夜诺坎普的主题,是致敬伊涅斯塔。大屏幕上播放着伊涅斯塔的生涯集锦,小白一边看着一边泪湿双眼。
    妻子和女儿代表巴萨,为伊涅斯塔送上了纪念版球衣,苏亚雷斯都被感动得哭了出来。巴萨全队将伊涅斯塔高高抛起,米纳随后还与女儿一起来了段热舞。
    手持麦克风的伊涅斯塔,在诺坎普最后一次发表讲话:“今天对我来说是个艰难的日子,我在巴萨度过了完美的22年。能够代表巴萨、捍卫巴萨是我的荣耀和快乐,感谢所有对手,我会非常想念你们的。感谢所有球迷,感谢你们给我的爱和尊重。我来的时候是个孩子,走的时候是个34岁的男人,我会永远把你们放在心中的。巴萨万岁,加泰罗尼亚万岁!”

  未来——或将辅佐瓜帅

  关于伊涅斯塔的未来,仍然还没有最终的定论。此前有媒体传出他将会加盟中超,但后来这样的传闻被重庆方面否决了。随后又传出了他跟日本J联赛球队神户队签约的消息,但也没有得到伊涅斯塔本人的确认。
    根据英国媒体昨天的最新消息,伊涅斯塔的未来可能出现在英超联赛。他将会加盟曼城队,而为了兑现自己不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跟巴萨为敌的承诺,伊涅斯塔加盟曼城队的方式很可能是瓜迪奥拉的助理教练,而不是球员。
    现任瓜迪奥拉的助手阿尔特塔将很可能成为阿森纳队的新任主帅人选,因此瓜迪奥拉急需要一名助手来辅佐他的工作。据称,双方之间的谈判已经展开,伊涅斯塔正在认真考虑瓜迪奥拉的建议。
    伊涅斯塔本人也曾经亲口承认过,自己希望能够在职业生涯结束之后成为一名教练,将来他的目标是执教巴塞罗那队。 陈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