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特色餐厅时兴把园林搬进店里
2018-05-2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武汉某特色餐厅一角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眼下,很多吃货选餐厅的时候十分注重店里的颜值,于是很多特色餐厅花大价钱请来包装公司打造文化特色,不仅菜品设计注重特色,还把园林院落元素搬进店里。

  开特色餐厅把院落搬进店里

  “环境优雅,小桥流水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上周末,市民刘先生在广埠屯附近醉江南餐厅吃饭后,在美食点评网站上留言称,餐厅颜值很高,适合朋友聚餐。在他看来,就餐环境是选择餐厅的重要因素。
    记者发现,如今的特色餐厅比较时兴将中式园林院落搬进店里,打造一种雅致幽静的就餐环境,而且往往为此花费不菲。“专门请团队设计把餐厅门口打造成中式园林,很多顾客来了都感觉不错。”醉江南餐厅人士介绍,餐饮竞争十分激烈,很多食客除了对菜品味道要求高,对就餐环境也越来越挑剔。
    在武胜路凯德广场的藕巷餐厅,一艘古色古香的小船摆在门口,几个食客在其中就餐,宛如一幅画卷。该餐厅内的布置则是绿墙青瓦,打造成中式园林院落。该餐厅人士称,特地请上海团队做的形象设计,结合知音文化、高山流水等元素打造而成。
    记者获悉,将园林庭院元素搬到餐厅内的店家越来越多,这些餐厅除了菜品讲究外,前期在设计、装修等形象包装方面投入的费用至少百万元。这类餐厅以地方特色菜、火锅、私房菜等为主,往往是目前餐饮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的细分特色餐厅,在菜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从环境上找新的特色以突出重围。

  拼环境成为特色餐饮标志

  “菜品很多都大同小异,顶多是口味不同,不一定能分出高下,颜值高的餐厅就多了一个去的理由。”市民张女士说,她和朋友吃饭时经常会拍照,碰到环境有特色、味道不错的餐厅,乐于在微信朋友圈分享。
    记者获悉,很多餐厅也会鼓励食客拍照分享环境、菜品等展示颜值的内容,并赠送一些优惠券、菜品予以奖励,通过食客朋友圈里的口碑传播来进行推广。“吃饭不仅仅是吃味道,吃环境变得越来越重要,这就要求餐厅更注重细节。”醉江南餐厅人士介绍,园林式餐饮环境,就餐时带来一种闹中取静的感受,对于食客来说更加轻松惬意。
    据餐饮业内人士介绍,整个餐饮市场正逐步向消费需求多样化、场景多样化过渡,以前靠一两道特色菜就可以做出名气,现在更注重消费体验,就对用餐环境、文化故事、品牌特色的要求更高。
    武汉市餐饮协会人士分析,餐饮行业竞争残酷,如今的特色餐饮灵活运用环境牌、文化牌可以帮助餐厅形成差异化特色,但对前期投入的门槛更高,前期装修投入往往数百万元,对于一些新手来说需特别谨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