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骗走黄陂老板40万元
2018-05-2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陈龙梅胭)“知道我是谁吗?这是我私人电话,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吧……”看到这,你明白了啥?没错,还是那个公安机关提醒了很多次的诈骗手法。然而,武汉黄陂一位老板还是被骗了40万元。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黄陂警方获悉,盘龙城派出所民警远赴深圳抓获嫌疑人巫某,目前追赃工作、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3月6日下午,武汉市黄陂区某建筑工程公司老板李先生(化名)接到一陌生电话,通话中错将对方误认为是工程合伙人张总(化名)。3月7日,李先生应邀来到张总公司楼下,等待见面过程中,对方以需要用钱但银行卡不方便提现为由请李先生帮忙。考虑到工程合作关系,李先生立即通过手机银行将30万元打到了对方指定账户。汇款之后,李先生再次接到对方电话称钱已收到,请他再帮忙转10万元,还说“办完事后一起吃午饭”。
    当李先生再次将10万元打到对方账号后,对方以有事为由将“饭约”推到次日。直到此时,李先生也没察觉被骗。
    等他开车回到家,才想起给张总原来的号码打了一个电话。在与真正的张总通话后,李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立即向黄陂区公安分局盘龙城派出所报警。
    盘龙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对方银行账号信息,进行了拦截诈骗款的止付冻结操作,最大程度为李先生挽回损失。通过民警调查研判、跨省侦查,最终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巫某(男,湖南人)。5月14日,盘龙城派出所民警远赴深圳将嫌疑人巫某缉拿归案。目前,嫌疑人巫某已被依法刑拘。
    盘龙城派出所办案民警陈俊飞介绍,其实大多数从事电话诈骗的嫌疑人作案时是要“碰运气的”,骗子有的只是一个“冒充朋友、同事、领导”的诈骗剧本框架,至于骗子的“角色”和具体“剧情走向”完全是根据电话这头市民的反应在调整。以上述案件为例,电话接通后骗子问“你知道我是谁吗”,李先生单凭一时“声音耳熟”,为骗子送上“你是张总”的身份,这才为后面的受骗埋下了伏笔。
绘图/刘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