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出门丢垃圾认清4萌娃
2018-05-23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武汉市首组垃圾分类吉祥物亮相。4个萌娃按谐音起名“蓝可可、绿厨厨、灰其其、红薇薇”,分别意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
    通讯员赵志宏李静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赵志宏李静)水汪汪的大眼、乐呵呵的嘴唇、动人的造型、红绿蓝灰4种靓丽衣裳,昨日,武汉首组垃圾分类吉祥物设计完毕。以此制作的玩具、标识和人偶,27日起将亮相硚口汉江湾畔。
    这组吉祥物的创意和设计者,是硚口区城管委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李婧。她介绍说,这一组吉祥物的色彩,与目前全国统一通用的垃圾分类容器颜色吻合,分别按谐音起名“绿厨厨、蓝可可、灰其其、红薇薇”(如图),分别指代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有危害垃圾。4个可爱的小家伙展开双臂,给人以快乐、亲切的感受。在艺术造型上运用了两头身的方式,非常具有亲和力和可爱度。
    硚口区城管委环卫负责人郭养和说,赋予美好寓意的吉祥物,能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拉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据武汉市城管部门介绍,我国拥有“环卫吉祥物”的城市极少,武汉希望在这4个小家伙的引导下,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武汉的市容更加洁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