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新增11个本科专业
2018-05-24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浙江大学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个,为生物医学,属国内首创。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0个,为土木工程、生物信息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中国画、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书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建筑学等,部分为学校专业目录中已有专业,现取得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资格。
    浙大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介绍说,这些新增专业基本都会出现在今年各省市的招考名录中,今年浙大仍将以大类模式招生。他也特别提醒,不同省份招生专业或有不同,考生与家长最终要以浙大在湖北省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2017年,浙大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18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认定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数居全国高校第三,学科优秀率居全国高校第二,A类学科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一。
    王东介绍,“现在很火的人工智能、大数据这些行业,对应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软件工程等学科,浙大在这些学科上拥有强大的实力,都是A+学科。”
    浙江大学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KAQ2.0)的人才培养体系。开展通识教育,在深化专业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不断完善交叉复合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出覆盖全校大部分专业的辅修、双专业、双学位、交叉学科辅修等项目。
    王东说,国际组织、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国内外著名企业纷纷把浙大作为人才资源库,毕业生求学深造、就业前景广阔。
    华师一附中的张彦哲2017年考入了浙大,现就读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谈到大一上学期最喜欢的一门课,他选择了创业教育。他说,这门课为他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门,在浙大,学习基本都是以自己的兴趣为主导,授课老师都非常专业,在这里思路和眼界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即将赴美国深造的信息工程专业大四的杨烁,毕业于武汉二中,大学四年令她最难忘的是,浙大为学生们提供的扎实的专业培养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据了解,浙大今年新推出了《本科招生报考指南》的电子书,详尽介绍了浙大所有招生专业信息,感兴趣的考生与家长可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