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陪孩子体验传统民俗
2018-05-24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黎敏杨芳)舞龙灯、练投壶、包粽子、背离骚、酿雄黄酒、做绿豆糕……端午节临近,昨日的武汉市玫瑰园小学芳草校区,宛如一个大集市,孩子们盛装打扮穿越至古代,在趣味中迎接佳节的到来。10多名家长甚至耗时月余,和孩子一起练手艺,体验传统民俗。
    据介绍,汉阳区自2011年起在义务教育阶段推行学区制,玫瑰园小学联合学区所在的6所学校,在课程共建、教师共属、文化引领等方面做了诸多探索与研究,本次盛会主要是对6年来课程共享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如知音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一段舞龙舞狮,永安堂小学的学生们现场绘制端午鸭蛋娃娃,郭茨口小学的小志愿者们还教大家玩起了投壶游戏……
    玫瑰园小学芳草校区的10多名孩子爸爸的身影,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出,他们和孩子一起现场做起了绿豆糕、泡上了黄茶、酿好了雄黄酒,一边免费发给大家品尝,一边介绍着习俗的意义和由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