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只要努力肯干,就会有收获”
2018-05-24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颖

  人物档案
    杨红,1978年生于湖北洪湖汊河镇。现为武汉阳光蓓佳幼教机构董事长,获武汉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协会颁发的“2012年、2013年、2014年武汉市民办教育优秀园长”,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颁发的“建功立业奖”、洪山区教育工会颁发的“洪山区教育系统建功立业女明星”等荣誉。

    1995年,杨红幼师毕业,到洪湖老乡在广东开办的一家民营幼儿园打工。2002年她回湖北在武汉开始创业,创办了阳光蓓佳幼儿园,现在管理着6家幼儿园,有员工160余人。
    杨红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我们能走到今天,小有成绩,得益于不断学习,更得益于我们生在这样一个好时代,才能不负青春,不负芳华。”

  17岁就南下打工

    杨红跟大多数那个年代出身农村的青年一样,家境贫寒,她又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从小带弟弟妹妹成了她这个大姐的责任。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杨红就在家里支起小黑板,教弟弟妹妹读书识字。“这让我对幼教产生亲近感。”后来,杨红读中专选择了幼师。
    幼师毕业,未满17岁的她和班上另外9名同学一起,到一名洪湖老乡在广东惠州开办的一家民营幼儿园工作。在广东六年,有辛酸,有快乐,更多的是成长与历练。
    她那时的想法很简单,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父母的负担,帮助弟弟妹妹读书。“当时一个月工资600元,省吃俭用几个月,我第一次给家里寄了2000元钱,我感觉爸妈接到电话时都快哭了,那个时候,2000元钱相当于一个农村家庭一年的收入。”
    杨红回忆,后来,她所在的幼儿园又开办了小学,20岁的她曾代表学校参加惠州惠阳市优质课比赛,获得二等奖。“我那个时候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名师。”

  肯干就会有收获

    杨红的丈夫胡国瑞也是洪湖汊河镇人,两人是中学同学。上世纪90年代,胡国瑞考上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后与另两所高校合并成为武汉理工大学),读到大三,家里实在交不起学费,就休学南下广东与杨红一起打工。从最开始做电脑培训,入不敷出,每天住10元钱宾馆,花15元钱吃饭;到后来做机械自动化的销售,去北京带团队,一年半时间赚了55万元。这成为后来夫妻俩在武汉安家置业,在武汉创业的第一桶金。
    对幼教的热情、以及后来婚姻生活的到来,她决定回湖北在武汉创业安家。
    他们的第一家幼儿园开在雄楚大道,仅有300个平方米。亲戚听闻劝他们,“你们在武汉人生地不熟,就想开门做生意,胆子也太大了吧。”多年的打工生涯,让他们认识到只要努力肯干,就一定会有收获。同时,他们也认识到不断学习的重要性,胡国瑞回武汉后,继续完成了在武汉理工大学的学业,杨红也去华中师范大学进修了学前教育本科。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幼儿园历经三次城中村拆迁改造,三次搬迁地址。但最终,他们一起携手渡过了难关,并把事业发展壮大。杨红说,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接下来她要带着员工一起创业,鼓励资深员工参股当园长,建立名师工作室,让幼教事业朝着更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