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刚交房小区车库多根柱梁开裂
2018-06-08 07:1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业主无奈地指着位移的柱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刘中灿)昨日,武汉市江夏区金龙大街富丽金澜湾小区多位业主反映,刚收房一个月,地下车库里的柱子有的顶端错位,有的顶端钢筋弯曲,有的开裂。同时,车库里有积水,有的地方还漏水,天花板成了“花脸”。
    小区业主王先生(化姓)介绍,开发商湖北富丽园集团有限公司本来应该去年9月30日交房,但迟迟未交,经业主投诉后,今年4月30日起开始交房。前日下午,有业主在地下车库内发现,一根柱子的顶端外面涂料脱落,露出的钢筋明显弯曲。他们在业主群里发布图片和视频后,有业主已经向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反映,还有人拨打了市长热线反映。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乘电梯进入地下车库,一出电梯就有很多泥水,涉水而过进入车库,看到车库的顶上多处地方涂料脱落,看起来像“花脸”。D1507号车位旁有一根柱子,天花板与柱子的接触面直接露出混凝土,从下面看柱子的顶端,大约往右侧移动了6厘米,与天花板发生错位。B546号车位旁的柱子顶端四周涂料脱落,露出的钢筋压弯变形。
    业主张女士(化姓)表示,小区11栋房子,都是20多层的高楼,一共2000多套房子。现在刚交房,地下车库就成这个样子,怀疑是建筑质量不过关。更担心的是,万一柱子倒了,房子出现危险。
    湖北富丽园集团有限公司行政部负责人闵女士表示,该小区的房子因为一些原因,交房比较仓促。地下车库一直还没有验收,很多地方没有封闭,所以有泥水流出。加上工作人员每天用水冲洗车库地面,地上很多地方看起来有水。另外,小区靠近湖边,地下车库湿度大,前期使用的涂料有些脱落,正在施工换新涂料。
    闵女士称,公司在自查地下车库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非常重视,前日已经向江夏区建筑管理站汇报。昨日下午,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一起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柱子出现问题,是否会对房屋的使用有影响,目前鉴定结果还没出来。等结果出来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解决方案,并将在小区公告。
    昨日晚上,江夏区建筑管理站庙山分站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发了专家查看现场后的初步意见,称主楼和地下室结构安全可靠,主要问题是原设计单位没有考虑抗浮设计,导致地下室局部上浮,有3根柱子开裂,地面漏水较多,目前对使用功能有影响。下一步,将委托专业检测中心进行详细检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