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背诗民警”获百万网友点赞
2018-06-09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本报记者在现场做网络直播

  楚天都市报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唐时杰王美慧

    为舒缓考生和家长情绪,江岸区交通大队民警宗彬在考点门口当众背诵《岳阳楼记》,引得学生和家长一片点赞声。此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包括人民网在内的百余万网友为其点赞。
    昨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位于汉口一元路的武汉第十六中考点,此时,人流量较大,候考学生和家长都挤在一起,民警宗彬正与同事在路口疏导交通。见记者采访宗彬,家长们都围了过来。不少家长请求宗彬再背《岳阳楼记》,帮学生减压。
    当天上午,楚天都市报直播团队也来到了该考点,原生态再现了背诗一幕。有网友请求宗彬背诵更多篇目,宗彬又全文背诵了《劝学》等名篇,还说了几句流利的英语。有网友点赞:“这样的交警蜀黍,能文能武,真是太厉害了!”
    此事经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推送后,民警宗彬的这段吟诵视频也被大量转发。其中,人民网、人民警察网、澎湃新闻、新浪视频、梨视频等全国各地新闻媒体纷纷转发推荐,累计点击观看量百余万。
    昨日上午9时,“武汉交警”新闻舆情中心还接到考生家长方先生打来的电话,对民警宗彬的暖心护考表示衷心感谢。方先生表示,7日上午8时20分许,他送考时亲眼目睹了宗彬背诗一幕。
    今年58岁的宗彬,是江岸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一名民警,出生于军人世家。1978年大学毕业后入伍参军,曾驾机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2000年他转业参警,进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近几年来,每年的高考他都会来到视频中的这个考点值勤。
    宗彬在工作之余对科学文化知识尤其是古诗词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还喜欢健身锻炼。年过半百的他,于2015年7月16日参加了“武汉市第42届国际横渡长江”活动并成功渡江。他还被聘请为小红帽长江救生队队长,受到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邀请,参加了7月14日法国国庆节招待会。
    江岸区交通大队负责人表示,宗彬同志能在空中歼敌,能在水中救生,能在路上保畅通,能展腹中墨水功。可以说能文能武,样样精通,算得上“汉警”队伍中真正的“海陆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