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高铁”“支付宝”等入考题
2018-06-09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会桥徐啸寒贺俊乐毅揭明玥张裕

    理综试题涉及“双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烟花弹升空与爆炸”等,科学味浓;文综有道题涉及“收集高速公路信息”等,生活味浓……昨日,高考文(理)科综合和英语考试结束,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今年考题贴近生活紧追时政。部分考生表示理综试题难度不大,文综试题很灵活,有点坡度,拿高分不易。英语没有出现怪题,做起来比较顺手。

  理综总体不难
    昨日中午,记者在武汉四中考点采访了多名理科考生。不少考生说,与平时训练题相比,今年高考理科综合的试卷总体难度不大。生物有点难度,个别题的题量有点大。
    武汉二中考点的一名学生表示,物理部分偏基础,难度不大。生物的选择题有点难度,简答题是关于生物物种多样性的。武钢三中考点一位考生说,理综的物理实验题为力学、电学题,难度比较平和,大题考了磁场和电场、动能定理的应用,“理综总体上难度不大”。“感觉地理难度不大,历史选择题有点懵,有道历史论述题还没写完!”昨日,在武汉中学考点外,一名考生说文综题量有些大,时间比较紧。
    武汉一所高中政治老师说,今年文综政治部分聚焦新时代特征和社会热点,关注了“互联网+、高铁、支付宝、网购、长江经济带、健康中国和马拉松热、改革开放40年等”,与时事热点联系紧密,“政治部分的选择题难度不大,但主观题得高分不易。”

  英语作文考礼仪
    “英语和平时模拟考差不多,比较容易。”昨日下午,英语考试结束后,武汉四中一名考生说,今年的英语作文是邀请一个新西兰朋友到中国朋友家做客,询问一些礼仪问题。“既贴近生活,也涉及中国传统习俗,与近来英语作文重视传统文化有关。因为要点都给了,作文写作难度不大。”
    武汉一所省示范高中英语老师透露,与去年相比,今年高考英语卷的难度很平和,试题没有设置太多“槛”,文章内容也比较贴近生活。如阅读A篇讲的是关于旅行的注意事项,要不要预订,要带什么东西等。阅读B篇讲人物介绍,考生不会觉得陌生。阅读C篇讲语言的发展,时间顺序和逻辑很清晰。阅读D篇讲的是生活使用一些旧设备,实际上是不太环保的,讲了一些解决方案。“‘七选五’的题目在阅读中稍难一点,但涉及内容考生并不陌生。考生需要梳理逻辑关系,联系上下文进行解答即可。总体上,今年英语试卷难度不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