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部门现场督办
2018-06-10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黄金波)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小南湖致湖水发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部分生活污水向小南湖直排的问题,经媒体报道后,引起武汉市水务局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该局一名副局长到现场督办,明确表示,要从临时应急处置和长远彻底解决两个层面,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跟随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看到,这个排污口位于中南大西南角,一旁就是该校环湖学生公寓,是10多栋公寓楼生活污水的出口,污水直接排入小南湖,致周边湖水发出阵阵臭味。中南大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校已进行了三期雨污分流改造,基本覆盖了90%以上的校园范围,但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这个排污口已存在多年,暂未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记者了解到,去年水务部门就开始编制方案,以解决这片区域污水排放问题。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分管水务的一名副局长介绍,根据已经确定的方案,将在校内新建管网和泵站,把这里的污水最终送入汤逊湖污水处理厂。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计划于今年8月启动,工期8个月左右。工程完工后,校园内的污水将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武汉市水务局负责人要求,除了长远的解决方案,也要有临时的应急处置措施,工程完工前,污水也不能肆意直排。
    据了解,目前水务部门和校方正在论证临时的污水处理方案,已有两个备选方案,确定后将尽快落实并投入使用。此外,校方还计划在这处排污口旁立一个公告牌,介绍即将开工的综合整治工程以及应急处理措施,打消师生和市民的疑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