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脑卒中免费大筛查”启动 近千名武汉市民参与
2018-06-10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近千名市民在湖北省中山医院做免费筛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贝兰 曾左宽)昨日上午,湖北省“万人脑卒中免费大筛查”在湖北省中山医院启动,近千名市民预约报名并参加筛查义诊。
    “我和老伴都是高血压,为什么我是中危人群,老伴却是高危人群?”从汉南专程赶来参加筛查的赵女士向义诊专家提问。义诊专家耐心回答: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有10项,小于3项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就是脑卒中中危人群。您的老伴除了高血压、还有糖尿病、高血脂,并且抽烟,危险因素大于3项,所以是高危人群,中风的风险较高,还要进行颈动脉血管超声等进一步筛查。
    据了解,脑卒中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特点,且近年来发病年轻化趋势加剧,近50%的中风患者为40-64岁的中年人群。一旦患病,不仅会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负担,而且治疗效果不容乐观,所以进行脑卒中风险筛查,及时干预至关重要。
    湖北省中山医院院长何绍斌介绍,脑卒中免费大筛查活动由该医院牵头,联合各地县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共同开展。免费筛查检查项目包括测血糖、血脂四项、同型半胱氨酸、心电图、血压等。6月22日,首批接受免费筛查的市民可到医院领取筛查结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