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气管里竟有7片干辣椒皮
2018-06-1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谯玲玲代雨朦)60岁男子连续两天嘴里带血,本以为是喝酒过量导致胃出血,不料竟是误吸干辣椒皮引发肺部感染。
    陶先生家住汉正街,近日,他连续2个晚上去朋友家喝酒后,发现嘴里总带血,怀疑喝酒过量导致胃出血,遂前往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胃镜检查结果排除了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急诊科李倩医生详询得知,陶先生有近2年咳嗽史,建议其做进一步检查。
    经胸部CT检查,医生果然发现其右下肺感染,进一步纤支镜检查提示其气管内长有肉芽肿,深部可见薄片样异物。切下的肉芽肿里面居然包裹着7片干辣椒皮,最大一片长约3厘米。
    李倩医生解释,陶先生应该是误吸异物引发肺部感染,而长期慢性咳嗽最终导致了咳血。医生将异物取出后,患者咳嗽症状缓解。据家属透露,陶先生性格急躁,几年前中风后进食伴呛咳,但吃东西仍不愿细嚼慢咽。
    李倩医生提醒,老年人尤其是中风病人,因为吞咽反射减弱,很容易在进食的时候出现误吸,使本来应该进入胃内的食物进入气道,导致咳嗽经久不愈,严重的可能出现发热、呼吸困难、窒息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