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大学生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
2018-06-1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来自湖北省各大高校的40名应征大学生代表,来到空降兵某军和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零距离接触多彩军营。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通讯员何武涛)6月11日,湖北省军区举办“青春有约走进军营”大型征兵主题宣传活动,这是继2015年举办该项活动以来的第三季。来自湖北省各大高校的40名应征大学生代表,集中到空降兵某军和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零距离接触多彩军营,感受真实的部队生活。
    走进空降兵训练场,仰望蓝天上绽放的白色伞花,湖北工业大学的维吾尔族学生古丽娜尔看得心潮澎湃。她说,以前就想当兵,现在看到了部队的演练,觉得现在的和平生活更有保障,当兵的愿望更强烈了,“这辈子都会骄傲。”
    在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导弹发射车让长江职业学院的王亚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围着发射车,仔细地打量着。王亚鹏是汽修专业的学生,也是学校大学生雷锋连的成员。他说,很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贡献。
    参观写满先烈故事的军史馆,观看空降兵战士自己制作的强军宣传视频,走进连队食堂,和官兵们同吃一锅饭,再到实地参观部队的营房内务,这些即将走进军营的“准新兵”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对神秘的部队生活有了更为直接的了解。“举办这项活动,可以帮助这些大学生提前体验部队生活,消除思想顾虑,坚定从军信心。”湖北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杨数文介绍。
    据悉,2017年,湖北省各高校为部队输送大批大学生兵员,大学生征集比例高达52.33%,较2013年提升近30个百分点,实现了征集人数和征集比例的“双增长”。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后,大学生的参军热情高涨,截至6月初,我省大学生报名人数已超过3万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