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中国队的时间去哪儿了
2018-06-16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这次世界杯,有中国队吗?”
    同样的问题,八年间被人问了两次。一次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南非的同行奇怪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中国记者来南非采访世界杯,这一次,诧异的目光来自俄罗斯的同行们。
    八年轮回,包括巴西,这其间共历经了三届世界杯,但中国队都没能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属于中国队的世界杯时间去哪儿了?这是媒体、球迷们的追问,是足球人口太少,但连巴拿马这样的小国都出线了;是教练水平太差,但统领中国队的却是堪称史上最大牌的里皮;是球员技不如人?但在亚冠赛场上,恒大却两度问鼎,似乎谁都无法给出一个让人完全信服的答案。
    本次俄罗斯世界杯,中国赞助商来了、中国球迷来了、连小龙虾也来了,于是有人感叹,除了中国队,什么都来了。在飞往莫斯科的飞机上,机上影像库中有一部含有俄罗斯元素的电影,引起了中国球迷们的兴趣,这部电影的名字叫《时间去哪儿了》,它是由中国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监制、5位来自金砖国家的导演合作完成的影片。
    在国土面积、人口在全球占有重要份额,并且是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的金砖5国中,南非、巴西、加之本届的俄罗斯,均已举办世界杯,剩下的两个国家——印度与中国,特别是中国何时能举办世界杯引人关注。当然,世界杯走进中国也不会太遥远。届时,中国队能否像俄罗斯队这样,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撑起东道主的面子,也将是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从这个层面上看,留给中国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