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萌娃首次包粽子
2018-06-17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王婵)“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我要拿回家给妈妈吃。”昨日,武汉市江汉区振兴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奶奶的指点下,用稚嫩的小手包出了人生的第一个粽子,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幼儿园特邀了两位家长奶奶来“授艺”,小朋友们对泡在水里的糯米和粽叶十分好奇。“大家吃过什么味道的粽子?”“你们知道为什么家门口要挂艾草吗?”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围上来学习包粽子。
    折叠、加料、捆扎,在奶奶的示范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粽叶,不一会就包出了棱角分明的粽子。大家比赛看谁包得最好看,谁扎得最牢实,抢着请奶奶评一评。
    振兴幼儿园副园长罗丹表示,包粽子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