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6.32万学子20日迎来中考
2018-06-18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6月20日、21日,约6.32万名江城学子将走进中考考场,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昨日,武汉市招考办给广大考生发布五大温馨提醒。

    ●考生要记清入场时间

    各科的入场时间分别是:语文8:35,数学14:05,物理、化学8:35,英语13:55。英语6月21日14:30开考,开考前35分钟入场;14:15至14:30,迟到者进备用考场考试;14:30后禁入考点。其他科目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所有学科开考30分钟后,方能交卷出考场。
    “19日,考生应先熟悉考点,考试当天尽量早点出发。”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若遇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向交警求助。

    ●可戴手表不能带手机

    考生入场,除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圆规、直尺、三角板、橡皮等规定文具外,其它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思想品德科可带初中教科书和平时上课所做的笔记进入考场。草稿纸由考点统一管理,每科开考前由监考员统一发给考生。
    与高考不同,中考没有入场安检,允许考生戴手表,但手机等有通讯功能的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否则将依规给予处罚。

    ●准考证遗失要及时报告

    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准考证,若不慎遗失要尽快向带队老师报告,并与考点工作人员协调,争取先进考场考试,再补办相关手续或证件。如在中考英语听力试听过程中听不清,考生可举手向监考员反映;播音结束没有提出问题,则视同认同播音效果正常。

    ●不得做任何无关标记

    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考生用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填写考生信息(姓名、准考证号等),除此以外不得做任何无关的标记。其中,选择题答案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先用橡皮擦干净原来填涂答案,再重新填涂,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试卷带出场将受处罚

    “考生写好答案的答题卡,在评卷中被认定为雷同卷的,对该科考试作零分处理;考生请人代考,或偷换答题卡的,取消当年中考的资格。”武汉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试结束离开考场时,考生要认真清理个人文具,注意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将依规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