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线上促销带火线下江城人购买力居全国第三
2018-06-19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这个618吃货们买嗨了,1.3亿只粽子和超过2000万枚咸鸭蛋被买走,小龙虾销量超过1亿只,周黑鸭鸭脖卖出280万根……剁手族买买买,成就了天猫等电商及线下实体一串惊人的销售记录。

  吃货撑起618半边天
  天猫平台智能家电销量大增

    6月18日0时刚过,各大电商平台商家迎来了销售高峰期。在天猫平台,仅10分钟,联想旗舰店超过去年618全天销售额;24分钟,大疆无人机销售同比增长500%;40分钟,小米旗舰店超去年618全天成交,截至6月18日10时,小米登上了手机品类品牌销售金额榜及品牌销售台数榜第一名。
    在网上买智能家电的人越来越多,不少还是女性。天猫618期间数据显示,擦窗机器人增长4倍,自动洗菜机增长23倍,食物垃圾处理器增长266倍,扫地机器人增长1092倍。其中,小米旗下智能硬件销售狂揽十数项第一。苏宁易购数据显示,618当天女性订单占比67%,洗碗机、扫地机器人、洗烘一体机是最受欢迎的智能家电。破壁机、智能电视、苏宁小Biu智能音箱则是男性消费者购买最多的。
    618恰逢端午节假期,吃货们大量涌入了电商平台。天猫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约1.3亿只粽子和超过2000万枚咸鸭蛋在天猫上被买走。世界杯与618的相遇,也带动了啤酒、小龙虾等产品的大热销。618期间,天猫卖出5000万瓶啤酒;天猫、盒马、口碑、饿了么等平台卖出的小龙虾超过1亿只。

  武汉人线下购买力仅次于杭州上海

    618并非只有线上火爆。截至昨日18时,苏宁易购销售额线上线下同比增幅达121%,其中受世界杯经济带动,彩电双线同比增长64%。1分钱领M.A.C粉底液、安娜苏香水……今年天猫618则吸引了不少剁手党转战线下,也带旺了线下商圈。
    95后女幼师萌萌,只花了3.4元就买了一双小白鞋、一瓶Miss Candy指甲油和一双袜子。“我一直在关注天猫618爆款清单、省钱快报,今年线下活动力度很大,特地来体验一下。”线下红包加线上红包和津贴,她省了上千元。
    根据口碑的线下商户数据,天猫618首日,就带动商场消费金额同比大增109%,交易笔数同比大幅增长73%。周黑鸭的鸭脖成为线下成交最大赢家,6月1日至17日共卖出约280万根。
    在线下购买方面,数据显示,在全国1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中,线下交易热度城市排名分别为杭州、上海、武汉、北京、广州、南京、成都、合肥、重庆,武汉位列第三。

  大学生中10多万元大奖
  免费收到618个包裹

    此次618期间,各大平台的红包雨持续下个不停。最大的一个红包,当属天猫618为“天选之人”送出的618份礼物了。“天哪!这么多包裹,这是要拆到我大学毕业吗?”6月18日9时30分许,三辆厢式货车和一辆冷链货车组成的菜鸟联盟新能源车队,开进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内,仅用40多分钟完成了史上最大快递包裹的配送,为获奖者小彭送上了618大礼包。
    原来,这是天猫在微博上发起联合品牌商家为某一个幸运儿送出全宇宙独一份“天猫618大礼包”抽奖活动。这618份礼物从美妆服饰、生鲜食品到数码3C,吃穿用无一遗漏。如HR赫莲娜绿宝瓶、vivo新品手机、200份德庄自热火锅、618只盒马皮皮虾、618只红功夫小龙虾、540卷卷筒纸等,还有淘宝、支付宝、口碑、饿了么、菜鸟等各家送出的618元红包……礼品总价值超10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