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西安女子右肾养“睡莲”险摘除赴汉保肾取石 被整盘结石碎末吓傻眼
2018-06-20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近日,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收治了一位罕见的肾结石患者,其右肾里长出形似“睡莲”的“巨无霸”结石。在接受了近两个小时的“双镜联合微创保肾取石”手术后,结石被清理干净,术后复查效果满意。
    该女士是西安人,两周前因右腰部胀痛,去医院查出右肾铸型结石。听医生说结石已将肾内空间填满,再不及时手术,右肾摘除的风险很大,她便四处打听可以保肾取石的医院,但是均被告知至少要进行三次手术,石头才有可能被清理完。考虑到经济和身体条件因素,她便作罢。
    上周,在朋友的介绍下,她找到专门保肾取石的武汉京都结石医院。腹部平片显示,结石如一支睡莲般塞满了她的右肾,只能采用“双镜联合微创保肾取石术”,才能保证一次手术高效地清除结石。
    整台手术耗时近两个小时,“双镜合璧”将该女士的“睡莲”结石取出,看到从自己肾脏里取出的一整盘碎末状的结石,她表示以后有病再也不拖延治疗了。 通讯员金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